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考点问答-崔强
2015.03.19 11: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处于静电感应的导体有何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共有4个特点:1导体内部场强为零;2内部没有净电荷(净电荷只分布在导体表面);3导体是一个等势体,表面是等势面;4表面电场线与表面相垂直。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等价于: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物理问题:什么是电动机的反电动势?

高中物理网回答:

当电动机高速转动时,线圈中磁通量会发生改变,产生感应电动势,从楞次定律来看,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电源电动势的作用,我们把这个电动势称为反电动势。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