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考点问答12月5日-崔强
2015.03.19 10: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瞬时功率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瞬时功率的计算式是P=FvcosA,其中角度A是F与物体运动速度的夹角。课本上功率的定义为P=Fv,指的是F与v同向的特殊情况,此时A=0;瞬时功率的的定义可参考做功的定义。

物理问题:远距离输电中输电线上电压与电流之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输电线部分电压关系:升压器端(左)电压等于降压器端(右)电压加上损耗电压。输电线整体闭合,是串联回路,电流处处相等。因为要降低输电线能耗,需采取高压低流的配送电方案。

物理问题:复杂机车功率问题如何求解?

高中物理网回答:

这类问题的解题切入点是两个公式,牛顿定律F-f=ma;以及瞬时功率P=Fv;如果涉及到恒定功率运行一段时间,解题时还可能需要用到动能定理。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