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方法要科学合理
2015.03.19 10: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考试成绩不是很好,读初中时就是。我们班有些学生学习并不怎么用心,上课也不认真听,课下的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考试下来,他们的成绩还挺高。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有些茫然,对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强化数学运算能力。大部分的物理题最终还是需要运用数学知识来计算结果,计算是很多同学的软肋,大家要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一些常用的数学内容做个总结。比如,方程组求解、微积分及其原理、数列、求最大值等,在课下还需下点功夫整理。
(5)课下多与周围同学交流。学物理,遇到不会的问题很正常,与周围同学讨论下是个很不错的学习模式。虚心请教其他同学,仔细思考他人的思路和方法,把问题解决掉,如果大家都不会,那就去问问老师吧。

作者简介

文/周娅敏;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