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学习方法
2015.03.18 14: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坦白的说,物理从初中开始,就是弱科,我对高中物理或多或少存有些畏惧心理。班上有些同学学习并不怎么用心,上课也不认真听,课下作业也不认真做,可是却比我考得好。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都考得不好,心情很差,对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我觉得,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注重基础,夯实基础。高中物理题灵活多变,可百变不离其宗,再难的题也都是通过教材上最基本的公式来求解的,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就想着考高分,那是空谈。知识点之间的差异也要搞明白,这样才能快速选取你需要的公式来解题,比如,动能定理和动量定理的使用区别?静电场中电场线的性质都有哪些?
(2)课前做一些预习。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5)多关注班里比自己成绩好的同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告诉我们要学习别人,超越他人。他们之所以比我们成绩好,一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到底是课堂比我们更专注,还是课下做作业更用心,你要去观察,要去学习。

作者简介

文/陈娅娟;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