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浅析北京物理家教的搜索结果
2015.03.17 22: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国内百度和搜狗“北京物理家教”的搜索结果

在三四年前,在百度中搜索北京物理家教,王尚物理博客(http://i.gaozhongwuli.com)永远都是排在第一位的。可现在,不得不说,黑心的百度第一页前面全是广告,大概有十五个左右,需要下拉很久才能够看到我的博客。

我看了下搜狗搜索,竟然第一页也全是广告,奇葩的是,我的王尚物理博客竟然都不在第一页,实在是不想说些什么了。

(2)国外谷歌和必应“北京物理家教”的搜索结果

谷歌已经被屏蔽了,我用了些网络的知识检索了下,我的博客排名第一,而且搜索“北京物理家教”竟然没有广告,这也难怪,都被中国zf屏蔽掉了,那家公司还在上面做这个竞价排名啊!

此外,我还用国外微软的必应搜索bing来检索,给出的答案还是很客观的,前三个背景是灰色的,告诉消费者是广告。王尚物理博客的排名是第一位。

可能有的朋友很不服气,说,凭什么你的博客非要排名第一呢?

我想说的是,一个有5年历史,已经有一万多篇物理考试分析、知识点研究及补课记录的文章网站,为什么不能排名第一呢?

少一些广告我也不说什么了,百度和搜狗这样做,岂不是让好好做博客,用心在网络上分享知识的人心寒?

除了家教外,其他的也好不到哪里去,比如医药病情的搜索,多少人被黑心的百度整的家破人亡!

说一些和模拟考试物理应试相关的吧。

很快就要一模考试了,考试中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a.实在是不会的题,别耗着,先跳过,不要在拿不到分数的题上耽误太多的考试时间,要合理的分配作答时间。

b.考试时画好受力图和运动图,很多学生不喜欢画图分析,图虽然在阅卷时没有分数,往往却是寻找解题切入点的关键。有时候解题没有好思路,就尝试着去画图,把图画好了,分析清楚物体的受力和运动情况了,往往解题的思路也就有了。

c.注意解题步骤的书写,明确每一步的研究对象,用哪个定理、定律写出来(比如,依据能量守恒可得),根据题意列出对应的方程,再在草稿纸上计算结果,写在答题纸上。

好,同学们课下复习时间也很有限,就这些内容,希望本文对同学们的考前准备有帮助。

对同学们来说,高三很苦,也很累,不过这一年也是很有收获的一年,也是决定你人生命运最关键的一年。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对自己的学习负责,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考试,步步为营,为高考成绩添砖加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