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波尔能级模型给我们的学习启发
2015.03.17 12: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自然界的规律,也适用于物理学习。波尔能级模型给我们的学习启发如下:
能级原理
  “能级”是物理学中的概念,原意是说原子由原子核和核外绕核运转的电子构成,电子由于具有不同的能量,就按照各自不同的轨道围绕原子核运转,即能量不同的电子处于不同的相应等级,这种现象在管理学上同样存在。
  在班级管理中,不同的同学有不同的特点,有不同的轨道。但学生也是分层的。层与层之间的界线非常明显,就象原子结构一样。有的学生聪明且踏实,反应灵敏而不浮躁,这些学生一般是优秀生;除了优秀生外还有中等生和待优生,往往有学习方法或思维方式上的问题。这三个层次,就象原子的三层电子一样。
  但是,学生也不稳定,学生的分层也像原子的三层结构一样不稳定。并且这三层结构内又有不同的能级,很容易发生能级跃迁,正如学生也会有转化。学生的能级跃迁也需要教育激发与辐射,并且这种激发辐射也不是连续的,而是台阶式的。只有当能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才会发生转化。有的学生努力了一段时间并不能马上见到学习效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