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成绩一直在原地踏步,请问怎么学呢?
2015.03.15 17: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每次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怎么办?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求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在上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时问老师,尽早解决掉。很多高中生都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不懂的地方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想临时抱佛脚,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周围其他同学,及时把问题解决掉。如果你物理一直都学得不好,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地方太多,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知名的物理老师录制的,而且都免费。
(4)每学完一章,都要进行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课本,也不看教辅书,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进行查漏补缺。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抽时间去看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在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

作者简介

文/陈惠娟;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