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物理考试都没考好,到底要怎么学?
2015.03.15 16: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还行,就是物理不太会学,也不算不用功,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高中物理学习要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成绩就只能原地踏步走,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它们非常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之处在哪里。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错题本,把一些典型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记录。一些题文字很长,不需要全部记下来,要么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要么记上具体的页码。
(3)不要不懂装懂,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在高中,咱们的物理教学进度很快,知识彼此联系,前面所学内容是后面的基础,在后面都要用到,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的地方,别拖着,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解决掉。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比较多的知识,漏洞太多,课堂听课很吃力,笔者向您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4)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学完某个章节后,一定要回顾下这个章节的内容,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下课本,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物理网有较为系统的知识点总结,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资料是免费的,可以在高中物理网查看。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

文章作者

文/陈惠菲;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