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知识点问答整理-苏阳
2015.03.13 10: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的步骤?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有两大步。第一步是用半偏法测电流表内电阻阻值,第二步是串联适当的定值电阻。其中第一步中包括两次操作,首先调整滑动变阻器,使电表满偏,保持变阻器电阻不变,再闭合支路,调整电阻箱使电流表半偏,电阻箱电阻即为电流表电阻。

物理问题:如何使用右手定则?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展开,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切割的导体棒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为回路中所产生的感应电流的方向。同样,还可以通过楞次定律来判定感应电流的方向。

物理问题: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正弦交流电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w是角速度,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与中性面垂直)。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记时,那么u就是余弦函数了。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这篇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