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改正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3.12 17: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成绩一直不是太好,在初中时就是这样。我们班里有几个学生学物理并不怎么用心,上课也不认真听,课下的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考试下来,他们的成绩还挺高。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差,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太低效,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等待回复,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遇到问题要多动笔。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学习物理的通病,总觉得没问题,会分析,和老师讲的一样;可动起笔来去做,就会发现自己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遇到问题多动笔,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分析上。
(2)课上的45分钟要利用好。同学们不要忽视课堂听课,你认真听,收获会很多。课堂一分钟,课下一小时。老师一节课的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也都是教学经验的积累,当然,内容也是。为什么很多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高?考试范围同学们大概都知道,可是一些细节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而老师在讲题过程中恰恰提到了很多细微的知识点与考试注意事项,你不认真听就会遗漏很多;考场上就会在这些地方丢分。
(5)遇到实在搞不明白的难题及时问老师。一些物理题的确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很正常,谁都会遇到难题。碰钉子了,想不通,不要转牛角尖儿,我们不去问老师,不及时搞明白,只会把这个问题往后拖,一直拖到考场上,势必导致白白丢分。

作者简介

文/陈娅娟;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