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方法要科学
2015.03.12 17: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坦白的说,物理从初中开始,就是弱科,我对物理存有畏惧心理。班上有些同学学物理并不怎么用心,课堂不认真听,课下做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考试下来,他们的成绩还挺高。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都考得不好,心情很不好,都没有什么自信了。
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指点一二,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学物理要注重思维的培养,知识要能灵活运用,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把课本内容,尤其是重要的性质、规律、公式都吃透,还要注意分析各模块之间的关联,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用心去琢磨某一类题型及其分析思路。
(2)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差异要搞清楚。总会遇到这样的物理题,不知道用牛顿三大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解,当然,也会遇到磁场与电场联系在一起的综合题,解决这些问题,关键还是在平时下好功夫,课下同学们要多分析,细化考点,将知识点间联系与区别搞清楚。
(5)平时多出汗,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要想考出好成绩,在平时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学校的作业要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

作者简介

文/陈娅娟;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