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学习问题咨询与物理网答疑(1)
2015.03.11 11: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节选自: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某学生家长咨询:我女儿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满分一百还考了九十三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成绩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孩子挺用功的,每天做作业,睡得也很晚。请问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万分急切,谢谢。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中考物理分数就不高。近期学校的考试物理都考得不好,物理应该怎么学啊?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学物理要耐得住寂寞,把前期做过的题多看几遍。你考卷中的错题、考点,有多少老师没有讲过呢?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的能力太”高估”了,总认为老师讲过的题都掌握了,可考题略作变形,我们就不会了,说到底,还是课堂讲过的内容没有搞扎实,没有彻底吃透,所以我说要耐得住寂寞,在课下同学们还把做过的题多看几遍,多分析几遍,即使你觉得很无聊。
(3)每学完一个模块,同学们要做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把这部分知识点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我预祝各位同学物理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章作者

文/赵娅娟;石家庄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