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考点问答-苏阳
2015.03.10 09: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磁场洛伦兹力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洛伦兹力的公式是F洛=qvB,其中q、v、B三者垂直,洛伦兹力的方向使用左手定则判定,需要注意,四指方向是电流方向,如果粒子带的是负电,则四指方向应与运动方向相反。

物理问题:动能定理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动能定理含义: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公式W合=ΔEk=1/2mv^2-1/2mv0^2;适用范围:恒定外力做功,多力做功,变力做功,分段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一般是以某个单独物体为分析对象的。

物理问题:瞬时功率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瞬时功率大小P=FvcosA,其中角度A是F与物体运动速度的夹角。我们必修2教材上定义P=Fv,指的是F与v同向的特殊情况,此时A=0;瞬时功率的的定义可参考做功的定义。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