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互动:家长来信咨询与物理网编辑答疑(1)
2015.03.10 09: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某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物理满分100考了92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考试一直都不好,成绩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问物理网编辑们,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学生家长:我家孩子的物理一直不好,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他也很着急,也想把物理学好,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学物理要注重思维的培养,知识要能灵活运用,知识的学习要做到触类旁通。通过做题,同学们要将考点回归课本,把课本内容,尤其是重要的性质、规律、公式都吃透,还要注意各章节、某阶段知识点的关联性,没做一道题都要下够功夫,做一道题要吃透一道题,用心去琢磨某一类题型及其分析思路。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一定要积极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刚刚讲完这一步时,就提前猜测下一步老师要研究什么了。
(3)遇到难题自己解决不了,要及时问老师。高中物理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很正常,谁都会遇到难题。碰钉子了,想不通,不要转牛角尖儿,我们不去问老师,只会把这个问题往后拖,一直拖到考场上,势必导致白白丢分。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笔者预祝大家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作者简介

文/赵晓丽;牡丹江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