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知识点问答12月5日-王小泽
2015.03.10 08: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前提条件?

高中物理网回答:

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拓展: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之间的相互转移或转化,不向其他能量转化,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物理问题:万有引力就是重力吗?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两者不同,重力只是万有引力的一个分力,另一个分力是物体围绕地轴圆周运动的向心力。只有在地球的南北极,向心力大小才为零,这时重力等于万有引力。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是来判定电流或受力方向的。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二字,当磁通量减小时,物体的形变或者产生电流总是再产生阻碍减小的效果,让磁通量增加。同样,增大时形变趋势与电流使磁通量变小。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