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老师解惑: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分析(2)
2015.03.09 18: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节选自: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最近几次学校的考试考得都不好,怎么才能把物理学好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学生家长咨询:我儿子在初中时物理学得很好,中考满分一百还考了九十三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成绩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高中的题难了吧。请问物理网编辑们,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遇到困难别被吓到,大家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阅卷时我发现一些同学的最后一道题都是空白的,真是不应该。咱们来讲一个运动员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坚持还有希望,退缩一定是输。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好的学生,也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这些错题如何对待呢?错题应该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而进行查漏补缺,把知识打牢。
(3)要善于将琐碎的时间利用起来。有学生在物理网抱怨:我学校课业很多,课下时间没有多少,高中物理网的这些建议都很好,可我没有时间去做啊。其实,一些琐碎的时间都不经意间从我们身边溜走了,比如,等车的时候,我们能不能把这节课老师讲解的重点内容(最重要的两个知识点)在心里过一遍?刷牙时,睡觉前的三分钟,咱们能不能在床上想一想今天老师都讲了哪几道最典型的物理题?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作者简介

文/周文丽;牡丹江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