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点问答整理-崔强
2015.03.09 18: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定义?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物体系统内,物体的动能和势能之间可以相互转化,而系统总的机械能保持不变,这就是机械能守恒的内容。也可以这么说,机械能守恒研究的是只有这三种能量相互转移的能量守恒定律。

物理问题:布朗运动与液体运动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叫做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缘由(起因),却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所以,布朗运动很好地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

物理问题:感应电荷是怎么产生的?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导体放入电场中,导体中的自由电荷,在外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发生定向移动,最终使导体两端分别出现等量的异种电荷,这些电荷称之为感应电荷。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