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3.09 18: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读取游标卡尺的步骤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先主尺,后副尺,再将两者数据相加。其中主、副尺读数都不用估读,对齐的数,除以总刻度数就是副尺数据。提醒,从图中的”零刻度”开始读主尺。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怎么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内容: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特点,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楞次定律并没有直接指出感应电流的方向,它只是概括了确定感应电流方向的原则,给出了确定感应电流的规则。要真正掌握它,必须要求对表述的涵义有正确的理解,并熟练掌握电流的磁场及电流在磁场中受力的规律。借助于一些典型题来理解楞次定律的基本概念还是很有必要的。

物理问题:静电感应怎么产生?

高中物理网回答:

静电感应是在外电场的作用下导体中电荷在导体中重新分布的现象。一个带电的物体与不带电的导体相互靠近,电荷间会存在相互作用,会使导体内部的电荷重新分布,异种电荷被吸引到带电体附近,而同种电荷,会被排斥到远离原带电体的另一侧。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