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专家解惑:学习物理的方法分析(1)
2015.03.09 16: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上的问题

学生家长:我家孩子的物理一直不好,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近期学校的考试物理都考得不好,孩子很沮丧,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学生家长咨询:我儿子在初中时物理学得很好,中考考了九十多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考试一直都不好,成绩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问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万分急切,谢谢。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考试时遇到难题不要退缩,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甚至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咱们来讲一个运动员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物理作业,遇到错题太正常了,对待错题不同的态度,对物理学习很有影响。同学们应该抽时间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把遗漏之处不起来,把三基知识打牢固。
(3)课下多与周围小伙伴们交流。其实学生们之间相互交流、提问、讨论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模式。遇到物理难题,没有思路,就去问问他人,别人的点拨,能够让你少走很多的弯路,还节省时间,如果这道题大家都不会做,可讨论着讨论着,大家都提出自己的简洁,很有可能思路就有了。这种学习方法很灵活,不压抑;同学们要为创造这样的好环境付出努力,他人不懂的问题,自己要多去予以帮助。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预祝各位同学物理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作者简介

文/周文丽;石家庄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