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编辑解惑:学习物理的方法探究(3)
2015.03.09 15: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咨询:我儿子在初中时物理学得很好,中考考了九十多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成绩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高中的题难了吧。请问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万分急切,谢谢。
学生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物理单科一直都是在前十名,可到了高二之后,物理考试成绩和在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看得出来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老师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勤于动笔,多做练习。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学习物理的通病,总觉得自己没问题,会分析,与老师课堂讲的没有什么两样可动笔后,就发现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在课下学习中,遇到问题多动笔,别停留在表面分析中。
(2)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它们非常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之处在哪里。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错题本,把一些典型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记录。一些题文字很长,不需要全部记下来,要么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要么记上具体的页码。
(3)尝试做考前预测。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并不是蒙对题(可能性太小了),而是希望能借助这个方式,更宏观的理清考点及其关联,为复习工作服务。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陈江丽;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