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12月5日-崔强
2015.03.09 15: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机车运动涉及功率的问题如何求解?

高中物理网回答:

这两个公式是必考的,F-f=ma;以及P=Fv;如果涉及到恒定功率运行一段时间,解题时还可能需要用到动能定理。

物理问题:处于静电感应的导体都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共有4个特点:1导体内部场强大小为零;2内部没有净电荷(仅分布在导体表面);3导体是一个等势体(电势并不一定为零),表面是等势面;4导体表面电场线与导体表面垂直,内部无电场线。

物理问题: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正弦交流电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记时,那么u就是余弦函数了。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