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学校考试没考好,物理到底要怎么学?
2015.03.09 14: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每次考试分数总是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我该怎么办呢?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方法,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是我们学习的宝藏。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错题本,把错题、犯错的考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要么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要么记上具体的页码。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分析一遍,彻底搞清楚,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课下你还可以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在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

作者简介

文/陈江梅;宜春市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