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生家长学习问题咨询与高中物理网回复(2)
2015.03.09 14: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我家孩子的物理一直不好,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最近几次学校的考试考得都不好,物理应该怎么学啊?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学生家长:我家孩子的物理一直不好,中考物理分数就不高。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孩子很沮丧,请您推荐几个方法,谢谢。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考试时遇到难题不要退缩,同学们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阅卷时我发现一些同学的最后一道题都是空白的,真是不应该。勇于尝试,我们来给大家举一个身边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坚持还有希望,退缩一定是输。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错题是学习上”财富”,很好的指出了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要把错题利用起来,把这些遗漏之处补起来。笔者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记录下来,经常做复习。
(3)在学习上,同学们都要有一个清晰的奋斗目标,它可以引导我们前进。对高中生而言,遇到挫折、走一些弯路都是不可避免的,谁都一样,可挫折也是成长之路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同学们别被挫折吓到,要把眼光放远些,心胸开阔些,每天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一小步。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赵江敏;牡丹江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