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问答-王小泽
2015.03.09 14: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静电吸附现象是怎么产生的?

高中物理网回答:

带小电物体(灰尘等)接近金属物体时,金属物体内部会发生静电感应,导致导体的自由电子移向某个表面,使表面处于带电状态,因此静电感应产生的电位与带电物体(灰尘等)的静电在库仑力的作用下相互吸引,这样就产生了吸附现象。

物理问题:交变电流的中性面是哪个面?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中性面的特点是通过线圈的磁通量达到最大,或者说是线圈与磁感应强度B方向垂直的面,中性面开始计时,交流电是正弦函数,如果从垂直于中性面位置开始计时的,那么交流电的函数表达式就是余弦形式。

物理问题:布朗运动与液体运动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热运动,我们称之为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液体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动力源,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所以,布朗运动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液体分子运动的外在表现。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