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生要讲求效率,注意学习模式的改善
2015.03.06 11: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有不少的同学们在物理上投入了很多时间,也做了很多练习,可考试时物理成绩却很一般。有学生们问我们如下的学习问题:

物理学习问题

1.物理是我的弱项,物理考试成绩一直不好,课本基础知识都能背过,感觉掌握的还可以,就是考试总是考得不理想,一些物理知识不会灵活运用,特别是考卷后面的那些应用型物理题,总是没有什么思路,请问怎么办?
2.我下了不少功夫学物理,做了不少习题,可成绩一直提不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请问,我该怎么学物理呢?
3.我月考考得都不错,可每次的期中、期末考总考得很糟糕,不知道为什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和建议吗?
学习物理需要掌握技巧,笔者分享一些学习建议,供参考:

物理学习方法分享

高中生活

(1)遇到问题要多动笔。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学习物理的通病,总觉得没问题,会分析,和老师讲的一样;可动笔做题就会发现自己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遇到问题多动笔,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分析上。
(2)课前做一些预习。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提高解题速度,在平时就要严格自律,做作业给自己定好时间。高中的物理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学生抱怨物理考试的题量大,自己做不完,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知识点不够熟练,如果你在平时做题就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布置的课堂作业,我们在做时,没有老师在旁边看着我们,监管我们,要想把作业做快,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物理网编辑建议同学们定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比如,今天8点到8点半,别的什么都不干,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
看似简单,可只要你认真去坚持,一个月就能帮你把解题速度提起来,数学计算能力也会有明显提高。
(4)课下同学们要及时复习课堂所学。咱们物理内容多,学校的教学节奏很快,能今天做完的事儿,别往后拖。即便是课堂能够听得懂,不代表你把知识巩固牢了,还要在课下多做点题来检验下,如果发现了问题,别等着,及时去做复习工作。与初中相比,高中物理知识更广阔,也更为琐碎,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很多同学物理考试总考的不理想,并不是物理太难,课堂听不懂,而是内容太多了,也太爱忘了。

文章推荐

推荐些方法或技巧来帮我提升物理成绩?
励志格言汇总,给高中生们打气
文章最后,我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文章作者

文章来源:edu.zinuo.org 紫诺教育笔者就职于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且必须保留文中所有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