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是怎样帮学生提高物理考分的
2015.03.05 11: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里,学生的升学压力也很大,有不少的家庭请家教老师补课,帮孩子提高考试分数。可不得不说,目前社会上大部分的老师教学能力一般,并不能兑现原来的辅导效果承诺。
我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教学经验了,在课外辅导上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学生通过我的辅导,在五次课后的班级排名就能有明显的进步,为什么我的补课效果好?我把自己的补课思想给家长们做个分享。
(1)严格执行后收费,给自己压力。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在任何一个行业都是成立的。目前教学中心的授课效果普遍不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提前付费,钱都赚到手里了,教学就放到一边了。而我始终坚持后付费,给自己教学压力。
(2)多沟通,多交流。一周两个小时的补课时间,我很难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到知根知底,平时应该利用邮件和短信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遗漏,我有自己的物理教学博客,每周都会把学生的补习情况记录在内,方便家长及时了解。
(3)循环式学习,定期回顾以前的补课内容。很多的高中生学东西很快,可忘得也很快,适当的提醒能强化学生对物理考点的记忆。我有自己的物理博客,学生补课情况都记录了下来,所以对我而言,定期将前面补习的内容再回头做个巩固是非常方便的。当然,对我的物理补课也有很好的效果。
(4)预测考试。下次考试有什么难点?有什么容易丢分的地方?我会在补课的时候都给学生提一下,在考前一周,我还会写做一份比较详细的考前预测,如果考试试卷中,有相当一部分考题学生都在考前做了重点分析,那还担心学生的考试分数吗?
补课是一种要求很高的技能,补课就如同给病人做手术,只不过是把遗缺的知识补到大脑中,两者都要循序渐进,当然也要因人而异。一个年级轻轻毫无经验的医生,你也不敢让他给你做手术;在孩子的课外辅导上,也是一样的道理,要给孩子补课,家长们要找有经验的、负责的老师。

作者简介

文/王尚;笔者系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物理网教学视频主讲人。点击这里联系笔者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