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方法要科学合理
2015.03.04 17: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成绩一直不是太好,初中就是。班里有的学生学物理也并不用功(我觉得不如我用功),可物理考试考得比我好。最近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有些茫然,都没有什么自信了。
或许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帮帮我,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在课下要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遇到困难不要立刻就看答案,先去自己去尝试下,即便自己做不出来,也要知道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然后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
(2)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差异要搞清楚。总会遇到这样的物理题,不知道用三大牛顿运动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当然,也会遇到静电场与(类)平抛运动联系在一起的综合题,想能解决掉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同学们就要抽出时间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将知识点间联系与区别搞清楚。
(5)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

作者简介

文/陈江敏;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