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校考试又没有考好,我要怎么样才能把高中物理考好呢?
2015.03.03 11: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总是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呢?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否则你会把很多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它们非常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之处在哪里。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需要全部记下来,要么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要么记上具体的页码。
(3)不能把不懂的问题向后拖。高中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各个章节的知识联系也很紧,在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所以同学们不要把问题拖着,要及时去问老师,或者问同学,尽快解决掉。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向您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由国内知名的老师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4)画知识树状图,把知识点条理化。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教材目录,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高中物理网官方整理的各个章节的重难点总结,涵盖了考点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在考前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在最后,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

文章作者

文/陈梦娟;齐齐哈尔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