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2.28 21: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不是太好,在初中时就是。我们班里有些学生学物理也并不用功,可物理考试分数就是比我考的要好。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有些茫然,对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我觉得,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指点一二,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勤动笔,多思考。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学习物理的通病,总觉得自己没问题,会分析,与老师课堂讲的没有什么两样可动起笔来去做,就会发现自己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遇到问题多动笔,别停留在表面分析中。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跟着老师的思路,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每学完一章,都要进行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下课本,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作者简介

文/周娅丽;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