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语录:分享高中生学习方法
2015.02.26 19: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6-收藏

来源:物理网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多做题是值得鼓励的,可做太多的练习题还可能会适得其反。为什么呢?因为你没有时间去总结,尤其是一些典型题和易错题,一定要下功夫分析,才能引导我们更好的做题,把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

——物理网编辑A组@王安

新浪微博

数学运算是很重要的一种能力,是拿高分不可或缺的要素。物理老师不可能给同学们系统的讲解这些内容,因此同学们在课下要自己去整理。物理解题中运用了大量的数学方法,比如方程组的求解,等差、等比数列,极值的求法,不等式,解三角形,正余弦函数,等等。

——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课下多自我反省,查漏补缺。物理学习要面面俱到,不要留下知识死角,在课下同学们要多进行地毯式复习,查漏补缺。大家可以借助于错题本,当然,也可以到物理网主页去下载其他同学们的错题本,或者查阅一些考前总结的文章。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多做练习。学习物理做题必不可少,想把物理学好,离不开平时的“练兵”。哲学书上有句话,量变引起质变,做了大量练习,考试中再遇到相似的,思路马上就有了。

——高中物理网Snow

做好预习工作。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物理题要多做,要通过做题来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锻炼应试能力。高考物理是比较难的,得分率也很低。高考的一大特点就是时间紧,题量大。如果我们平时不利用大量的练兵题来改善自己的解题速度,我们还能靠什么来适应高强度的高考呢?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笔者在最后祝愿大家学业有成,高三学生考试顺利,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