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班会的一丝所获与学习建议
2015.02.26 19: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6投稿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学物理不能固步自封,大家一定要注重与他人之间的交流。

考点有没有完全消化掉?和周围的同学一起交流、分析一道难题就知道了。咱们一直说物理内容抽象难懂,如何把类似于波尔能级模型这样的考点彻底吃透呢?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遇到不会的问题不建议去钻牛角尖儿,最好是去问问他人,别人的一个点拨,往往比你苦思半个小时更有用。

学习

●记录作业和考试中的错题,并科学利用错题本。

在高中,咱们物理要做很多题,难免会有做错的时候,同学们要把错题本利用起来。学习上我们都讲“查漏补缺”,错题本是我们学习上的宝藏,同时也是很多状元们给我们建议。

为了让没有错题本的同学们更好的利用错题来提高考试分数,高中物理网众多老师们一起整理了一套物理错题集,其中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物理原题、高考模拟考题和某些重点中学的期中期末考试题,笔者推荐下载,对你物理学习一定有帮助,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大家要利用好网上免费教学视频,辅助学校老师的讲解,借鉴、学习更多老师,发散自己思维。

网络视频大家要利用起来,很多国内名师会在高中物理网、优酷、土豆、爱奇艺、56网等视频网站发布物理授课视频,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学习资源。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把这些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把其他老师的解题思路分析下,作为课堂老师的补充,拓展自己的解题视野。

高中物理网有很多视频,都是免费公开的,同学们要利用起来。不同的物理老师,解题的方法和切入点可能不同,要想拓展自己解题思路,做到运用灵活,就要多听不同老师的授课,研究他们的思路和解题习惯。多听多看多思考,对提高你解题能力一定有帮助。

我的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家里也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做自己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深夜了,孩子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我今天打字都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时间,我接着分享一篇文章(或两篇)。

文/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苏阳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