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分享:关于学习物理的几条微观点
2015.02.25 22: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5-校正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同学们收藏。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物理成绩不可能短期内得到立竿见影的提高,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明白。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知识彻底吃透考好,你想想,还会有那么多人在高考中失利吗?学物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你把物理成绩提起来了,而且好的方法与习惯都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微博答疑

阅读教材是必不可少的学习环节。平时同学们看书时,也要注意联想前期做过的物理题,想想这个知识点,都有哪些典型的题,或者,做题时自己都犯过哪些错?这样才能保障读书能够“温故而知新”!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李绅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讲究效率,改进方法,当然,在方法上也不能一味模仿班里成绩好的同学。每个人底子都不一样,与众不同的个体,别人的方法也只能参考,用以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好的习惯,进而做到事半功倍。

——高中物理网@紫风

学习物理,我个人并不赞同“题海战术”,但总想着比别人少做点题,少下点功夫,这样的学习心态是错误的。咱们同学们的智力因素基本上都在同一水平,拿高分,关键还是看谁下的功夫够。一定要告诫自己: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原子物理学的知识太容易忘记,比如α粒子散射轰击实验现象与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结论及所获,波尔的原子能级模型等内容,都太抽象,高三的学生要想彻底巩固牢固,把知识记住,需要重复复习,最好给自己做一个循环复习的时间表。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从高考备考来分析,力学、静电场、电磁学占据了近70%的分数,因此在高三复习时,我们自然要以这三部分为主,投入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同样,每一个模块下也是有重点内容和次要考点的,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内容上。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尤其是祝愿高三学生在高考中出色发挥,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