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观点:课下怎样把高中物理学明白?
2015.02.25 17: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5-校正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很多老师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引人反思。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物理难题一个特点是综合。有时间就把前期考过的物理卷子拿出来,看看压轴难题,几乎都是好多知识点的联合命题,这些考点往往不局限于近期课堂内容,前面学过的知识也穿针引线地考察了进来。这对同学们的知识记忆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大家要有个小计划,定期巩固前期所学。

——物理网编辑A组@王安

新浪微博

同学们在课下学物理,要做到“书题结合”,通过大量的练兵题巩固教材中的考点,通过对教材的进一步理解,来指导自己课下做题,提高做题效率。想把物理成绩提高,离不开这两个过程的相互促进,也需要同学们的不断努力。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物理的难题究竟难在哪里?其中一种难题就是过程繁琐,并不是真正的“难”。有些综合题考察多个研究对象,研究体往往又会有多个复杂的运动过程和临界态,这样就把很多同学们给“吓唬住了”,这种“难题”畏惧症,同学们要学会克服。

——高中物理网@小泽

不管是高三复习准备高考应试的问题,还是上了大学后我们学更多的知识,其实关键的问题就是求知的心态。我们真正要能去学懂、学透这些东西,不要只是抱着一种做题、应试的心态,而应该强调求知的过程。不要总想着走近路,同学们要学习一些基础的物理知识,掌握住最基本的方法,这样基本点上就会不断提高我们的物理能力。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数学计算能力对物理考试非常重要,要想拿高分,这一关要过。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问题:方程列的都没有问题,可最终的结果总是算错数。求解方程组是求解物理综合题最后一步,计算能力需要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物理网编辑C组@韩磊

能够预测到这次考试(月考)可能会考哪些题,就说明你的这部分内容已经炉火纯青了。当然,精准预测的前提是在宏观上能全面掌握住知识,彻底搞明白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搞清楚哪里是模块的重点、难点。所以,预测一套月考试卷是要做很多前提工作的,这个过程可能长达几十个小时,但这是一个能力提升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越学越自信,在物理测验中更上一层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