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习物理的一些建议与注意事项
2015.02.24 09: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引人反思。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物理内容多,学起来很容易忘。课下大家要定期整理和回顾错题,把错因进行分类整理,对自己模糊和易忘的内容进行定期温习,把基础知识夯实牢。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微博答疑

在高中,同学们还要积极锻炼自己的抗挫折能力。在学习中遇到挫折和困难是很正常的事,高中生面对困难不能气馁,要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积极的度过每一天。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课下多进行查漏补缺。物理知识点多,定理定律和实验也很多,容易留下知识盲区,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复习,查漏补缺,早点巩固牢;别把模糊的问题一直积累下去。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分析能力的培养,课堂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课堂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路,主动思考老师的提问,不管自己的想法是对是错,脑子都要动起来,不能被动的等着老师讲答案。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有不少同学觉得物理难理解,认为预习工作是有必要的,担心不预习就会跟不上课堂老师的授课节奏;不过还有一些同学对预习持反对意见。我个人的看法是,课前预习有无必要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很多同学在物理网留言,问我们如何提高审题速度,我建议大家把物理题中经常用到的表述语句做个整理。比如:粒子恰好没有逃逸出来;达到稳定;刚好处于平衡;弹性碰撞;这些语句是什么意思,我建议同学们要做个总结。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要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尤其是祝愿高三学生考试顺利,考入理想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