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掌握重点物理模型
2015.02.23 19: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些学生希望构建知识网络,知识网络貌似是数学科的事,物理科不如熟练掌握重点物理模型。

物理运动学力涉及的模型有:直线运动(熟练掌握几个关系式,分析运用情景及解题技巧)。

平抛模型【掌握平抛远动的分解,在不同情形中不同的分解方法。注意模型中涉及的角度关系,在变形情况(在斜面上平抛,涉及电场的类平抛、船过河问题系列)中角度和平行关系,角度解析情景分析】。

万有引力模型【注意计算式的转换运用,如黄金代换式、向心力代换式等式子的合理运用代换和知二求三的解题技巧,以及情景的分析,不要把天体的半径弄混了】弹簧模型【弹簧振子的正弦运动,弹簧振子运动的最高点最低点和平衡点的确定以及能量转化(特别是加了其他力后,如电场力,你还是否能分析)】还有模型与牛顿三大定理的综合运用和模型之间的相互渗透都需要在掌握模型基本模型的基础上分析理解。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