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名师聊高中物理学习注意事项
2015.02.23 13: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3-精选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要在更深层次上去发掘各个物理量与定理定律的内涵,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通过考试试卷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物理题很少单独考察一个考点,把各个知识点联系起来的“节点”在哪里?这才是需要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题目的剖析,将知识回归到课本上;完成从课本到习题,从习题到课本的循环。高中的物理虽然综合,一些题目也是有解题共性的,这需要我们在课下不断的通过习题加以巩固,多反思多总结,升华自己的能力。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同学们在课下复习一定要做到及时。学校课堂教学进度很快,物理内容很多也很容易忘,复习要做到及时,最好做个总结,记录一下。不要把不懂的地方一直拖着,遗留的问题就会像滚雪球一样,会越积累越多。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物理的难题究竟难在哪里?其中一点就是繁琐,不能说是真的“难”。很多物理题考察多个研究对象,研究体往往又会有多个复杂的运动过程和临界态,很多这样的题,表面上把大家给吓到了。物理题畏惧症,要学会克服,要多去尝试,严格要求自己,多试几次往往就能解出来。

——高中物理网@A组

夯实基础,注意思考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难题难在哪里?在于综合,在于知识点之间的彼此联系,这些考点通过具体题意相互交织起来,增加了试题的分析难度,让很多学生畏首畏尾。物理网的很多文章都在强调夯实基础,其实把掌握知识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不同考点是如何联系在一起命题的。

——高中物理网零五

制定一个好的学习计划,并一直坚持下去,能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也是快速提高物理成绩的一个基本要素。很多学生在学习上没有计划,只会被动地敷衍老师,把学习当成任务,这样你是不可能把物理学好的;物理学得特别好的同学,都很清楚今天学什么,明天又该学什么。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把物理成绩提起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学习中同学们不要过于乐观,不能激进求成,要注重每一天的付出和积累。只要你每天都比周围的同学做的多一些,你的付出总有一天会体现出来。

——高中物理网@SNOW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就写这些吧。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成绩稳步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