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周学校班会的心得与建议
2015.02.23 13: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3-珍藏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心得记录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下文主要是探究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课下学习物理的时候,大家还要多去质疑和提问,在交流中提升自己。

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要多去质疑,多相互交流,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在学习上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虚心向别人请教;同样别人问自己的,也要争取给人家讲明白。

认真学习的高中生

●认真分析做过的错题,攻克自己的不足之处,同学们要把错题本利用起来。

利用错题来查漏补缺是一种能力。极为客观地指出了我们前期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应该把错题科学利用起来,进行系统的整理和归纳,把这些错题中知识点上的漏洞补起来。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记在一个本子上,课下经常翻看,做好复习。

为了让没有错题本的同学们更好的利用错题来提高考试分数,高中物理网老师们精心整理了一本物理错题集。题目基本来自历年高考物理原题、模考题、一些重点学校的期中期末考卷以及月考题,强烈推荐同学们下载,对你物理学习一定有帮助,免费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网上的物理教学视频是学校教学的必要补充,同学们要善于利用这些免费的“外力”。

很多一线的物理名师都在高中物理网、土豆网、优酷网发布物理教学视频,也许你们班的第一名就经常看;只不过你还不知道。对于有条件上网的学生来说,不妨把这些免费资源利用起来。课堂老师讲课是“大锅饭”,网络视频是有必要的“维他命补充”。

物理网有很多授课视频,都是免费的,建议同学们要利用起来。不同的老师,解同一道物理题,其思路与切入点可能不同,要想拓展自己解题思路,灵活掌握考点,就要多听不同老师的授课,研究他们的思路和解题习惯。多听多看,对提高你解物理题能力一定很有帮助。

最后一条,是给学生家长们提的建议。家长们不要总是训斥孩子,在平时也要严格自律,懂得以身作则,在工作和生活上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在梦里;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自己努力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一堆作业,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等有空余时间了,我再接着写一篇文章。

文/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苏阳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