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近期若干物理教学感触与学习建议
2015.02.23 09: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3投稿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学物理不能闭门造车,大家一定要注重与同学和老师间的交流。

考点有没有完全消化掉?和同学们或老师交流一下就知道了。都知道,高中物理知识点抽象难理解,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将这些内容彻底消化掉呢?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个不错的选择。遇到不会的问题同学们不要钻牛角尖儿,高中时间很宝贵;去问问他人,是一个很节省时间的办法,时间省下来,还可以多做两道题呢。

中学生活

●做错的物理题要重视起来,利用起来。

咱们高中阶段物理要做很多题,总会有错题出现,同学们一定要把错题本用起来。学习上我们都讲“查漏补缺”,才能更全面的掌握知识,错题本也是很多高考状元给我们的学习建议。

很多学生没有错题本,为了节省同学们的记录错题时间,并把错题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老师们精心整理了一本物理错题集。题目基本来自历年高考物理原题、模考题、一些重点学校的期中期末考卷以及月考题,笔者强烈推荐给同学们,对你研究错题,提高物理成绩一定有帮助,免费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在课下同学们要把网络上免费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

很多优秀老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爱奇艺、网易公开课、优酷、土豆网等上传公开的授课视频。鲁迅说过,学习要有“拿来主义”的精神,这些教学视频对同学们的学习肯定有好处,要利用起来。

高中物理网的所有物理教学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在此笔者向同学们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最大特点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坐在学生们的身边”,模拟考生在考场上遇到问题如何下手应对、逐步分析。同时,这也是为何物理网教学视频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了。

最后一条,是给家长们的建议,家长们不要总是训斥孩子,在平时也要严格自律,懂得以身作则,在工作和生活上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在梦里;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要再接着写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章作者:林小雪,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小雪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