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编辑微博:学物理的一些方法与建议讨论
2015.02.22 21: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2校正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学习可不是一件享乐的事情,要把知识学到手,必须要吃点苦头。想把物理学好,同学们一定要有乐于吃苦,甘于付出的心态,课下多做题,多研究题,多思考,多总结,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踏踏实实地把成绩提起来。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学习计划要与你的学习情况相匹配,要有针对性,哪里是自己薄弱的地方,课下复习的重心就要放到哪里。比如,你的力学学得还可以,电磁感应部分学得不太好,那就应该把时间多投入到后面。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及时巩固学过内容是很有必要的。内容多是高中物理最大的特点了,学起来容易忘。特别难的题毕竟是极少的,考试中,同学们丢分的主因还是基础内容巩固得不够扎实,复习没有引起重视,也不够及时。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总结一些常用的分析方法对学习很有帮助,诸如受力分析法、假设法、等效代替法、运动状态临界分析分析法、极限法、电路中电势变化分析法等。做过的题中都有很多同类的习题,同学们可以用类似的方法去解决。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学物理不能急于求成,考试成绩的提高是一个过程,需要同学们严格自律,坚持努力。通过艰辛努力慢慢提高起来的成绩,越是珍贵,也越稳定,越难被超越。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想提高效率就得把“钢用到刀刃上”。物理内容多,有重点内容也有次要内容,学习也要强化重点,合理分配精力。

——高中物理网@小双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本文最后,笔者祝愿高中生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测验中考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