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我需要联系课外老师补课吗?
2015.02.22 21: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2-校正

问:高中的物理老师讲得好快啊,感觉听课好吃力,这几次考试考的都不好,找个老师补课管用吗?

高中物理网编辑:的确,有不少学生都有类似的问题,被物理学习困住了,总是在做无用功,考试总是发挥不好。

针对你的问题,我聊聊我的看法,希望对你的物理学习有帮助。

高中校园的女生

(1)通过与其他同学的对比,静心来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班里总有同学比自己学的好,要知道,咱们可是同一个老师,用的是同样的教材,老师布置的也是完全一样的作业,一样的试卷啊!

那些物理高手在课堂上是不是比我们注意力更集中?做作业是不是更认真?是不是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做?方方面面,都值得我们去静心观察和冷静思考的,找出差距,下功夫去付出,去弥补。

(2)注意合理安排好时间。为什么提这条呢?因为太多的学生不注意高效利用时间,做事拖沓,效率低下,考试的时候就感觉时间不够用,这其实都是平时学习不着急的结果。

(3)同学们在课下要多做总结与反思,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更深层次上理解各物理量及公式的内涵,找出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高中阶段的物理题总喜欢把多个考点综合起来考察,找几道综合题,探究各个知识点如何联系起来命题,这才是需要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典型题的深度分析,将知识回归课本。同样,在看课本的时候,我们也不能走马观花,也要联想自己前期做过的题,尤其是做题犯错的地方。

(4)联系物理老师补课的看法。如果你落下的知识内容不是很多,知道自己问题出在哪里,没有必要去补课。当然,如果前期你落下的知识太多,很多作业一点思路都没有,已经影响到当下的听课,补补课也是有必要的。

如果联系老师们给孩子补课,笔者还是建议家长们联系在职老师。一些高考高分的大学生做物理题还行,可对教材内容和考题的把握显然不够,还有,就是物理教学大纲每年都在微调,教材也在微调,他们不是教学专家,也不可能熟悉;另外,他们在学校里也有自己的学业,也有自己的学习压力,您孩子期末考试的时候也是他们期末考试的时候,他们首先优先考虑的是自己学业,他们不会把主要心思放在您孩子上。

希望我写的这些对你有帮助。文/小宁,转载必须注明作者与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老小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