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改正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2.14 12: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坦白的说,物理从初中开始,就是我拉分的科目,我对高中物理存有一定的畏惧心理。有些同学学物理不怎么用心,作业能抄就抄,也是应付老师,可考试总是比我考得好。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不好,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或许是我学物理的方法太低效,还望物理网的编辑们能帮帮我,等待回复,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勤于动笔,多做练习。眼高手低可以说是很多同学在学习物理时的通病,总觉得自己没问题,会分析,与老师课堂讲的没有什么两样可动笔后,就发现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遇到问题多动笔,别停留在表面分析中。
(2)梳理清晰重要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差异。在考试或做作业时,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三大牛顿运动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也会遇到静电场电容与电路分析紧密联系起来的解答题,攻克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同学们就要抽出时间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把这些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找出来,理清晰。
(3)战争中有句名言,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对咱们的物理学习也是如此,在平时多下些功夫,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要想考出好成绩,平时就应严格要求自己,听课认真听,作业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

作者简介

文/周晓敏;齐齐哈尔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