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必须重视积累过程,别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2015.02.14 12: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有学生问我怎么才能学好高中物理,我谈谈自己的看法。
(1)遇到问题勇于尝试,重视自学能力的培养。遇到困难不要立刻就看答案,先去尝试下,即便自己做不出来,也要知道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最后再去看答案,或者问老师;这样也更有针对性。
(2)考点间的联系与区别要很清楚。在考试或做作业时,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机械能守恒还是动量守恒定律来求解,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解决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多分析,细化考点,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3)想提高做题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同学们要在课下做作业时就给自己限制好时间。高中的物理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学生抱怨物理考试的题量大,自己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毕竟有好学生能做完。如果平时做题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4)课下同学们要及时复习课堂所学。咱们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很快,能今天做完的事儿,别往后拖。课堂都听明白了,不代表你把知识巩固牢了,还要在课下多做点题来检验下,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查阅教材和笔记。
学物理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过同学们更要明白,方法是要付之于实践的,这样才有意义,只懂方法不去严格要求自己去执行,也于事无补;那样就是纸上谈兵。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越学越轻松,物理考高分。
一些英文励志名言
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Each man is the architect of his own fate.
不学无术。Learn not and know not. 588.es
除辛勤工作之外,我别无成功的秘诀。I have no secret of succebut hard work.
作者:张力,高中物理教师,目前就职于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