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必修一很难吗?有点跟不上
2015.02.13 22: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上学期物理很难吗?我家孩子感觉很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在学习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做题没有感觉(与初中大不相同),一些题自己完全没有思路,可课堂上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再遇到类似的问题,还是不会做;老师讲还是能听懂,觉得不难。不过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也是属于用功,听话的那种,希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孩子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和方法指导,非常感谢。

高中生活

物理网老师答复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做好预习工作。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课下做物理作业,最好给自己限定时间,提高做题效率。有不少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中试卷的题量太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

文章作者

作者:刘雅娟,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工作组编辑(兼)。
转载文章,必须经由物理网同意,转载文章不得私自改动,并注明文章作者与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