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问题家长咨询与编辑们的回复整理(2)
2015.02.13 21: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节选自: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上的问题

学生家长:我家孩子的物理一直不好,初中物理学得就不怎么样。最近几次学校的考试考得都不好,他也很着急,孩子并不是不用心,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学生家长咨询: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还考过他们班的的第一名,可到了高二之后,物理考试成绩和在班里的排名都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孩子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要注意数学知识的运用。很多学生物理考不好,并不是物理知识掌握的不好,而是由于数学运算总是马虎,犯各种不应该的错误。数学计算是夺取物理高分的必备要素,大家要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一些常用的数学内容做个总结。比如,求解方程组、三角函数、三角形求解、求最大值等,在课下还需下点功夫整理。
(3)尝试性的在考前做个预测。考前预测的目的是什么?并不是蒙题,而是希望借助这个过程,更宏观的掌握考点,为复习工作服务。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赵晓丽;石家庄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