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知识点问答-苏阳
2015.02.13 15: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折射率相关公式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折射率常考的公式是:n=sinA/sinB;n=c/v;(c是光速)n=1/sinC;光从真空射入某种介质时,会发生折射,入射角A的正弦值与折射角B正弦值的比值sinA/sinB叫做介质的”绝对折射率”,简称折射率。它表示光在介质中传播时,介质对光的一种特性。同种情况下,紫光比红光的折射率大。

物理问题:交变电流的中性面是哪个面?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中性面,是线圈磁通量最大时线圈所在的面,或者说是与磁感线方向垂直的面,中性面开始计时,交流电的表达式就是正弦函数,如果从垂直于中性面位置开始计时的,那么交流电就是余弦函数。

物理问题: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爱因斯坦完美地解释了光电效应,公式是:hv=W0+Ek,含义是光子的能量克服逸出功后,转化为了电子的能量(动能)。光电效应用光的波动理论知识,解释了光的粒子效应,光是一份一份的。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