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重点大学王牌专业介绍
2015.02.11 18: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东南大学:

  本来是大名鼎鼎的国立中央大学工科主干,也是四大工学院之南京工学院,改了名字之后,反而好像名气下降了。所以很多同学捡到宝了,性价比高,实力强大,它的优势就是它的好学科全是热门学科,建筑土木交通电子通信都是顶尖,再加生物医学工程全国第1,东大确实是不错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科大和人大很像一对哦,虽然没有地理优势,但是还是全国最顶尖的大学之一,中科大这个名就够了,超级高精尖。科大没有必要去在乎什么大学排名的。

  南京大学:

  让人敬佩的大学,南大和中科大一样,都没有合并过,而且还能屹立于7大顶级大学的行列,很不容易。曾经的国立中央大学,当然是南大的光辉历史。学科实力很均匀,没有什么差项,当然值得一提的是那些第一名,物理学,天文学,大气科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

  都是国防七子,选择它们的工科,应该在长三角是不错的。

  河海大学:

  只推荐一个东西:水利工程,这个是全国第一。

  复旦大学:

  又是一所偶像级的学校,能进复旦就是很好了,不用管什么专业了,它比其他华东五校的优势就是,它在上海,而且它名气最大了。

  上海交通大学:

  学科结构很好,潜力超大,会越来越强的学校。清北复交,四大名校,这就够了。机械,船舶,信息安全,还有交大经管,都是充满诱惑力的。

  同济大学:

  名气太大了,分数反而有点虚高的感觉。不过同济的四个王牌那是真的王牌,绝对具有诱惑力:建筑、土木、城规、汽车。

  上海财经大学:

  财经第一校,又是上海,为什么不去呢?

  上海外国语大学:

  算是外语第二校,北外和上外对齐了,热门。

  华东师范大学:

  老师们的梦想,想当老师,当然首选北师大和华东师大了,好专业,据说对外汉语很强,当然和教育学有关的东西都强。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