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学习问题咨询与物理网答疑(1)
2015.02.09 17: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物理是我儿子的弱科,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近期学校的考试物理都考得不好,孩子很沮丧,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学生家长咨询:我儿子在初中时物理学得很好,中考满分一百还考了九十三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问物理网编辑们,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课下做物理题遇到困惑很正常,别马上就看答案,先去尝试下,就算做不出来也要知道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最后再去看答案,或者问老师;这样也更有针对性。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好的学生,也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这些错题如何对待呢?错题应该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而进行查漏补缺,把知识打牢。
(3)物理考试内容在考前做个预测。考前预测的目的是什么?并不是蒙题,而是希望能借助这个方式,更宏观的理清考点及其关联,为复习工作服务。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陈江娟;牡丹江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