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欧姆定律公式
2015.02.06 20: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欧姆定律公式

欧姆定律的内容是:导体中的电流,跟导体两端的电压成正比,跟导体的电阻成反比。

欧姆定律公式

欧姆定律公式I=U\R;其中:

U表示电压,单位是伏特;

R表示电阻,单位是欧姆;

I表示电流,单位是安培;

上述是部分电路欧姆定律公式,下面来说一下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

欧姆定律公式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的内容:闭合电路的电流跟电源的电动势成正比,跟内、外电路的电阻之和成反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I=E/(R+r),I表示电路中电流,E表示电动势,R表示外总电阻,r表示电池内阻。

常用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变形式有:E=I (R+r);E=U外+U内;U外=E-Ir。

对闭合欧姆定律的理解

①用电压表接在电源两极间测得的电压是路端电压U外,不是内电路两端的电压U内,也不是电源电动势,所以U外<E。

②当电源没有接入电路时,因无电流通过内电路,所以U内=0,此时E=U外,即电源电动势等于电源没有接入电路时的路端电压。

③式E=I (R+r)只适用于外电路为纯电阻的闭合电路。U外=E-Ir和E=U外+U内适用于所有的闭合电路。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