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啊,感觉跟不上
2015.01.30 2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觉得有些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目前学校的进度是牛顿运动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这部分的物理题很难,一些题自己没思路,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作业中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还是不会。真是不知道怎么学高中物理了。总的来看,我家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属于刻苦、用功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建议,让孩子赶紧完成初高中的过渡,企盼来信,再次表示感谢。

高中生活

物理网老师答复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的确,班上有不少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值得效仿,他们是有不预习资本的:前面学过的内容掌握牢固。物理知识前后联系很紧密,比如,静电场要用动力学知识,电磁感应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多做一些预习工作吧,以备课堂上跟不上老师。
(3)想提高做题速度,在平时就要严格自律,做作业给自己定好时间。考试不理想,有些学生就开始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毕竟有好学生能做完。如果你在平时做题就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关于作者

作者:刘雅娟;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工作组编辑(兼)。
转载本文,必须联系高中物理网,经由物理网同意,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