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同学们应注意反思与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
2015.01.30 21: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遇到困难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大题一个字都不写)。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重视各个物理考点间的联系与区别。在考试或做作业时,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动能定理还是动量守恒定律来列公式计算,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解决这类问题,我们需要做什么?就是在平时多下功夫进行分析,细化考点,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3)课下做题应注意提高解题速度高。大大小小的考试很多,每次考完物理,总有一部分学生向我抱怨:老师,这次考试题太多了,考试时间太短,做不完。我觉得还是你做题速度不够,应该在课下多注意锻炼自己,把解题速度提起来。
(4)知识复习要及时,要有个规划。现在学明白的地方,不代表着你过两周还能清清楚楚,物理知识多,比较抽象,勤于复习是王道。
学高中物理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过同学们更要明白,方法是要付之于实践的,这样才有意义,课下不去努力执行,对成绩的提高也就没有任何帮助。文章最后,预祝同学们掌握住这些方法,物理越学越轻松,物理考高分。
一些英文励志名言
成功来自于克服困难的斗争。Succegrows out of struggles to overcome difficulties.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Let bygones be bygones. wuli.in
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Each man is the architect of his own fate.
作者:孙盛康,高中物理教师,目前就职于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